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班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我院浏览:363


为增强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班干部助手作用,我院于318日中午1240在材料A107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班干部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大会培训对象为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办辅导员孙立东老师主持。培训内容主要为:安全意识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外出报备系统培训、就业指导培训。

安全意识培训特邀请学苑派出所民警陈应康警官就防范电信诈骗为学生展开专题培训。陈警官结合刷单、裸聊等真实案件,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甄别能力,并强调遇到类似情况或有疑问可第一时间拨打派出所电话022-23986531,进行咨询求助。

心理健康培训由辅导员王慧老师就心理异常行为的表现及甄别方法进行培训,并向各级班干部就团体辅导方式进行专业讲解。

外出报备系统培训由辅导员孙立东老师就外出报备线上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请假或外出情况进行线上报备,辅导员老师可提前三天对学生外出申请进行审批,同时对“非必要不出校,出校要请假”的管理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就业指导培训孙立东老师就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毕业重点事项等内容,对毕业班班干部进行培训指导,最后对班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自身表率,二是做好宣传服务,三是做好就业帮扶。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将会议内容传达至每位同学;二要加强服务意识,积极配合班导师、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三要不断提高带头意识,正面发声,积极引导,做好榜样示范引领。

 

文字:刘荣、孙立东

审核: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