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中期展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我院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我院于2022年4月17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了“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中期展示汇报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团委书记孙立东、2021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会议由负责学风专项工作的张琦老师主持。

     会上,2021级本科12个班级负责人依次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实践活动、班级特色、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展示了班级创建成果。各个班级在学风创建中各有特色,各有不同,学习小组、英语打卡、优秀作业展示等丰富有效的学风创建活动,学生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入党申请比例、期末考试通过率、四级通过率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班级凝聚力也进一步提高。

     各班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对各班的创建情况给予了肯定,她再次强调了优良学风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学习动力、学习价值取向、学业帮扶等方面加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意识,为学风建设提质增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充分肯定了各班在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他再次强调了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大学生提出“四个自觉”的要求,即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意识、自觉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赵书记也对辅导员和班导师提出“四个围绕”的要求:一是围绕班级管理“重心为了学习、重心服务学习、重心服从学习”这个理念开展好班导师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围绕班级整体学习氛围的营造开展好引导和督导工作;三是围绕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开展好堡垒攻坚工作;四是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授课做好关注工作。希望老师同学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台阶。

     我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学院于2021年10月制定了《我院关于开展“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11月开展了“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中期展示汇报会,旨在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使班级之间增进交流,相互学习促进。

供稿人:张琦 审稿人: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