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我院分专业召开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我院浏览:49

     为了激励学院本科生在考研赛道上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我院统筹调动学院内专业资源、教师资源和学生资源,依托本科四个专业类别和教师党支部,分批次、分专业面向本科生召开考研动员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学院党委书记、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赵义平,常务副院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高辉,党委副书记曾华英,科研副院长张亚彬,张青松、纪秀杰、时志强、陈华艳四位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班导师代表、年级辅导员、成功考研的学生代表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及其它年级本科生参会。

     党委书记、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赵义平老师提出了“思、慎、行、学”四字建议,要求大家考研与否要深入思考、报考院校和专业要慎重选择、考研备考要有切实行动、备考过程要加强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激发出自己的最大潜能,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常务副院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高辉老师对2018级高分子专业考研情况进行多维度分析,以考研对于就业选择和职务晋升的深远影响,鼓励考研学生要坚定考研决心,增强考研信心,在考研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曾华英老师以“考研三问”引发学生对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和怎么样考研的三重思考,要求学生从“软实力”和“硬实力”两个维度进行客观自我评估,分享考研四象限时间管理和复习方法,期盼每一位同学都能交出满意的考研答卷。

     科研副院长张亚彬老师结合学院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详细介绍了夏令营对于考研的优势,结合本学院2022级研究生录取情况建议大家理性选择院校,争取一战成研。

     张青松、纪秀杰、时志强、陈华艳四位系室主任分别从考研形势、专业特色、考研数据、就业情况、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等五个方面为本专业学生系统讲解,让学生从宏观层面对考研有合理预期,也对本专业考研情况有基本掌握,利于学生们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计划和付诸有效行动。

     党支部书记赵军强、纪艳红、刘冬青、辛清萍,班导师代表杜玺、黄庆林、崔振宇、高海燕、赵莉芝等8位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和往届学生考研经验出发,引导考研学生规避风险,争取以最大的优势成功上岸。

     成功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从对考研至关重要的官方信息获取、复习计划、参考用书、做题策略、自制力提高等内容详细展开,为本科考研学生提供范例。

     学院本次分专业召开的考研动员会旨在为2019级本科生提供考研宏观视角和微观指导,将学院专业特色、师资优势、学生资源融入到学生考研的全过程,为考研学生增强底气、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供稿人:王慧 审稿人: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