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我院党委召开新生党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04文章来源:我院浏览:19565

     为加强对研究生新生党员的教育与引导,夯实学生党员政治素养,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我院党委于9月30日下午在学院A107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员、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65名新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欢迎新同志加入材料党委大家庭

     会议伊始,65名新生党员依次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大家表达了对加入学院党委大家庭的期许,也表达了今后努力进步的期望。组织员许婧伟向2022级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基本架构做了讲解说明。材料学院党委目前有13个学生支部,接近400名学生党员,新生党员的加入又为党委党建工作增添了重要力量,注入了新的希望。

     新起点 新要求 新期望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为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她希望新生党员们能做好“三员”,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执行员、网络舆论的引导员、群众与党组织的联络员。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争做抗疫志愿者、排头兵;同时鼓励大家要带头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最后要回归初心,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及时向党委反应学生的“急难愁盼”,做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聚焦“关键期” 打好“关键仗”

     党委书记赵义平指出,在喜迎盛会的关键时期,新生党员要要秉持“四个牢记”在“关键期”打好“关键仗”: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悠悠万事,以德为先,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注重自身思想品德的建设,更要注重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社会公德。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学生要铭记初心,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中去,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思维,勇担历史重任。三是牢记党员标准。党员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学生党员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时刻牢记党员标准,做好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是牢记先锋模范。今天是我国第9个革命烈士纪念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经历了疫情的大考,更能明白先锋模范的伟大,我们要尊崇烈士,并在尊崇中得以警醒、加以传承。

     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前进初心

     会议尾声,党委书记赵义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我们能够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许婧伟 审稿人: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