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1文章来源:我院浏览:10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于2023715-16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举行。大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84所参赛院校的1118件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共计4693名。

经赛项执委会裁定共有700件作品进入决赛区域赛,经区域赛线上角逐后赛项执委会根据答辩成绩裁定227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我院派出由5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程镜宇、师副钊、李鹏程、朱晨宇、王琳琳)和4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严苏、曾靖、白金硕、王现伟)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在梁小平、马昌、张亚彬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创意作品展示、选手宣讲、知识问答、命题作品展示、选手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2支队伍全部进入总决赛,最终分别获得本科生组别和研究生组别二等奖各1项。全国二等奖2项,创我校在本项赛事上的历史新高。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创新实践能力。

菠菜资源平台大全代表队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已连续四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项目,受到了各高校和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赛项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参赛作品内容覆盖了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涉及到关键件的选材、工艺制定、设备选择、质量控制及检验。我院主动适应新形势,勇担新使命。以新工科为指导理念,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重要参考,深入推进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育了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子。



撰稿人:梁小平、马昌 审稿人:刘晓辉